SQt

Bibibaba

东篱12.19生贺文

    补

    非常无趣的一篇文,没有剧情,没有典型人物,什么也没有,盼着他回来的感情倒是挺满的。嘿嘿~


    ///

    寒风夹着片片雪花侵袭着路上行人所剩无几的温暖,我被蒙在厚厚的棉衣中,风推着我向目的地进发。

    行路不远,便有一幢房阻挡了我的去路。我雀跃起来,从兜里掏出手机来,被冻得青紫的手快速地操作着。一遍遍确认过地址,我总算确定了这里就是我的目的地。心中舒了一口气的同时,我的手脚却因兴奋而颤抖起来。

    大门忽地开了,房内灯火洒在门前疏雪上,流溢生辉,温馨可亲。

    “呀!你怎么还站在门外呢?”开门的女子绾

着长发,奔过来挽住我的手臂,“快,快,快进来,里面暖和。”

    我点着头应了一声,与她一同进了房子。

    房中点满了灯,客厅里团团站了二十多个人,都是一个群里的伙伴。屋里的温度让我的身子渐渐回暖,胸腔一块更是温热,竟令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 注意到这一点,我不禁轻笑出声。拉着我的女子奇怪地看看了我一眼:“笑什么呢!”

   我摇了摇头,向她介绍自己:“我是拾青。”

   “啊!拾青!”女子轻呼一声,“我是阿木呀!”

    两人的距离一瞬便拉近了。

    阿木拉着我挤进客厅,没两句,我与大家便打成一片。

    时间缓步而行,穿越过我们的欢声笑语,渐渐靠近了12点。

    窗外风雪温柔,残存的绿叶之上也染上丝丝喜悦。

   “时间到了!”

    不知有谁喊了一句。

    屋中即刻安静下来,阿木去将灯关上了,桌上点着的几根蜡烛便亮起来,桌边的脸才又渐渐看得清晰了。

    我将酒给身边的人倒上,过了好一会儿,才有人轻轻询问:“都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 我们杂七杂八应了几声,另有人去将窗打开。

    冷风丝丝侵入温暖中,蜡烛左右摇晃了几下。

    “啊……好冷啊!”有几个人忍不住搓搓手跺跺脚,不怎么怕冷的人轻轻嘲笑他们,却主动靠近几分,让二十几份温暖生生不息的流动。

    风雪愈盛,周边几户人家灯火渐熄,远方星火如豆,像打在窗框上洁白的雪粒。有风呼呼的打过来,惹得蜡烛东倒西歪。周边笑声偶闻,听得更清的是皑雪轻击叶片的声音。

    终于在冷风“肆虐”下,蜡烛们全军覆没。周围陷入黑黑暗中,大家却都迸发出欢笑声,夹杂在欢笑之中是酒杯互撞的清脆声。

    “东篱生日快乐!”

    “生日快乐!”

    “丽丽三次元一定要幸福!”

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 我也将杯盏推出去,轻轻道:“东篱,生日快乐。” 


===========2019.10.9===========


评论

热度(10)